管庄首页 | 管庄资讯 | 房屋租售 | 活动聚会 | 求职招聘 | 常营商铺 | 常营论坛 | 联系站长
返回列表 发帖

尾牙 与 年会

尾牙 与 年会

竟然还有一个中文版块,以前还真没怎么留意。
6 ^- }1 Z6 ]/ ?凑个帖子。
9 }7 z. U* H! S  d; g: }, L
6 }, W& ?" R7 M) m4 w5 m: p; ^8 a前几天开年会,下午不在公司。第二天早晨跟客户在skype上打招呼说,
; y& e1 s! ?, w1 p$ C--抱歉,我昨天下午不在公司,开年会去了。9 Y: V( o6 J2 x
--年会是什么?7 W3 R( Z( d. f) G
我一下愣住了,解释说就是 annual party# ~2 K/ x" g! @* G
--哦,就是尾牙呀。
3 V4 W, o2 T5 W
  l1 t" N+ h  {  ~大陆与台湾的隔阂不仅仅是繁简字的问题,随着时间推移很多用词也不一样了。挺感慨的,两个用中文聊天的人竟然需要英文去做解释。

我外甥女说话的时候我也有听不懂的地方
甜橙不甜,有点酸......

TOP

我还看到过一份国外华人供货商写的催帐信呢,是用繁体中文,从右往走竖着写,那是若干十年前的写法了,真是感慨时代的变化
管庄论坛QQ2群欢迎你:68121642
管庄人都爱管庄网:http://www.guanzhuang.net

TOP

上大学的时候有段时间迷上了倪匡的小说,图书馆借的,远景出版社出版的,繁体不说,也是从右往左,看头一本有些不习惯,后面习惯了就好了。

TOP

多学习,多了解,有好处,省的到港台连报纸都看不懂
管庄论坛QQ2群欢迎你:68121642
管庄人都爱管庄网:http://www.guanzhuang.net

TOP

返回列表